close

首先,要說明的是--> 這絕對是一篇炫耀文

看完想吃的趕快去買,不要跟我討食.

 

話說去年我家那個太熱去年因為紅蘿蔔還沒擠出來,所以他去年就不能吃這些東西囉.

為此他一直耿耿於懷,拔完紅蘿蔔沒多久,就跟我發誓今年他一定要吃到螃蟹.

前幾天掐指一算,應該是時候前往漁港進貨了.

今天上午我跟太熱還有紅蘿蔔睡回籠覺的時候,太熱的媽打電話來了"ㄚ不是要去買螃蟹,你們還在睡?". <--看來她好像也是很急.

或許是我們比較早出發,到了碧砂卻發現人沒有很多.

蘿蔔妹第一次進港囉

IMG_0573.jpg 

重點來了,你看看,你看看,全部都是新鮮貨

IMG_0585.jpg IMG_0586.jpg IMG_0591.jpg IMG_0592.jpg

 

買了一堆好吃的東西,一夥人趕快回家來料理.

怎麼料理?? 吃原味最好了!!

來, 上菜了.

 

第一道:燙鮮蝦

只用開水川燙,不加其他囉哩逤個.

一剝蝦殼你就知道他新不新鮮,大口給他咬下去那種絕妙的滋味不知道要怎麼形容(一定要大口咬,這樣吃起來才會爽).

IMG_0605.jpg 

第二道:李家海瓜子(太熱拔炒的)

太熱拔應該是他們家廚藝最好的.

我為什麼會越來越胖?有一半的因素因該是這個吧.

李家伙食不求高貴的食材,但求對廚藝的挑剔,務求做出一道好的料理.

你來吃過就知道啦!!

IMG_0606.jpg 

第三道:清蒸石蟳

其實大部分的魚販都是賣三眼蟹/大沙公,鮮少看到有人賣石蟳.

看到太熱麻要找石蟳,我就知道她們真是行家.

怎麼吃?

將石蟳與紫蘇/九層塔放入蒸籠裡面蒸, 起鍋之後搭配醋/薑/蒜/醬油所調配的沾醬一起吃.

吃過之後,你每年都會想吃啦.

IMG_0608.jpg 

第四道:涼扮海菜

首先必須先調醬汁.

怎麼調?? 要問太熱麻,當時我在外面分地瓜葉

在川燙海菜之後,馬上放入冰塊水中冰鎮,然後將這些海菜與調好的醬汁攪拌均勻.

這個有豐富的膠質,女生應該要多吃.

IMG_0610.jpg 

第五道:生魚片

我們買了兩條大魚,鮪魚與紅坩(NT$ 500)

身體的部份就拿來做了生魚片.

吃過這個,你會發現不用跑到東港去吃生魚片啦.

魚肚的部份是入口即化,魚肉的部分鮮甜.

IMG_0612.jpg

IMG_0613.jpg

第六道:鮮魚湯

那兩條魚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利用,當然是拿來煮湯ㄚ.

不用放味增,直接放入豆腐/酒/九層塔/薑/鹽下去煮.

你說好不好吃? 這好像是多問的.

李家的廚藝多然精湛阿,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魚湯.

IMG_0611.jpg 

第七道 : 地瓜葉(沒拍到)

這是奶奶自己種的,健康的食材,可惜太熱不喜歡吃.

 

吃了這麼多,總共花了多少新台幣?

滿桌的海鮮 NT $ 1500有找啦!!(紫蘇/九層塔/辣椒/地瓜葉是奶奶種的,不用錢)

太熱拔跟我都覺得今年的海鮮便宜,那兩條500塊的魚最便宜.

你在等什麼,下個星期就中秋了.

看快去買回來吃吧.

PS. 如果買太多怕吃不完,記的打電話給我,我很樂意去幫你解決這些好物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75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